雖然掙扎了很久..還是希望留下一些Ruby的記錄在我的BLOG裡..

Ruby..是我們家姥姥最疼愛的一隻狗。
姥姥從日本嫁來台灣數十年,和Ruby緣分似乎特別深!
和Ruby結緣是10年前在光復南路八德路口路邊,
他還只是6個月左右的幼犬..落單一直往馬路上跑..
我追著他走了很久(至少30分鐘以上..)..
安頓他後幫他印了傳單在附近商家貼了1個月..
之後..因沒有人來"認領"..他成了我家的一份子!


最早我帶他回山上住家,結果常常我下班回家..
他跟阿諾2口子都跑到院子外消遙去啦(阿諾是破解王,永遠關不住)!
加上跟Rocky打了幾次架,我就天天帶著他上班,帶著他下班..
2個月後..姥姥說把他留在他家養吧..
雖然當時姥姥已經養了我撿回來沒送出去的3隻米克斯狗..


Ruby很乖..絕對不在室內上廁所..一定要到戶外..
姥姥為了他,每天開始了一天3次的散步..風雨無阻..
Ruby超乖..走路步伐全配合姥姥..
姥姥停下來..即使放了他..他也坐在旁邊跟著..超貼心滴..
因此姥姥在京華城的公園認識了許多朋友..還和Rumi麻麻結成好友!
姥姥的關節炎因此改善許多..還因此讓心情變開朗很多..
化解姥姥家人都在日本的思鄉之苦..


Ruby知道自己是姥姥家的老么..吃飯外出都懂事的令人心疼..
因此姥姥特別喜歡他..Ruby愛吃麵食,姥姥常為他特別準備..
每天下午3點準時的tea time,Ruby最愛吃日本doggyman的蔬菜餅乾..
姥姥一天也沒忘記過..姥姥疼他的愛..真的很難用言語形容..


Ruby從剛來,就檢查出有心臟病..
所以姥姥一直很注意他的心臟,每晚睡覺前都幫他按摩..
還定期檢查,並接受全陽醫師的建議,讓Ruby吃處方的維他命..
就這樣..這孩子從住在門口院子..慢慢變成跟姥姥一起睡覺..
雖然毛毛亂飛..姥姥的ㄤ有時一天拖6次地..但姥姥就是特別愛他..


去年姥姥一家搬到新家,從1樓的房子搬到頂樓..
姥姥還是一如往昔,每天帶著他出去,早中晚各一次..
去年9月有天散步,Ruby突然倒下..嚇壞姥姥..姥姥立刻幫他做按摩..
Ruby又慢慢醒過來..姥姥趕緊帶他去看醫生..
到今年年初..醫生說Ruby肝腎都已經種大..
請姥姥珍惜和他相處的時間..


過農曆年前..Ruby在姥姥徹夜陪伴他48小時後..
因多重器官衰竭..安靜的離開了..跟來的時候一樣..
離開前..還是那麼的懂事..勉強站了起來..一一向姥姥一家辭別..
還"說了"一堆話..接著走到姥姥房門邊就倒下..
到今天,姥姥還是放著他的照片在床頭..常常對他說個半天..
姥姥常怨..如果他會拍照該有多好..她常懊惱沒能多為Ruby留些照片..
看姥姥如此..我的心也很糾結..但是姥姥說..
狗老了也需要好的照顧..他60多了..身體不算硬朗,實在不敢再多養小狗..
而我們都知道..他對Ruby的思念有多深..

Ruby..姥姥永遠愛你..姐姐也一樣喔..

補上這張還沒ready的NG照(柴柴波波麻麻提醒另加滴..呵呵)


ps:感謝光復南路攝影工作室願意分享這些照片也把其中5張底片送給姥姥
這可是姥姥帶著他為xx品牌代言服飾拍下來的..也留下最美麗的身影..最珍貴的回憶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