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終於可以以比較平靜的心態來面對.. 
在1月以來全球股市的大崩盤.. 
我的淨資產就這樣紙上蒸發了大半....
真是令人驚心動魄.. 也差點讓我想不開... 

好長一段時間,我覺得我沮喪到快死了..
每天胸痛..睡不著..胸口壓了一塊大石頭..
不敢開電腦..不敢收發郵件.. 怕看到對帳單..
怕自己忍不住又一直看"行情".. 
每天心慌慌..好可怕的感覺..
我成了行尸走肉..

突然覺得自己好龜..我真的很不想面對...
去年,因為失業...
10月才"偷偷"拿房子去抵押拿來買國內外股票..
並接受台X銀行(貸款行,所以知我拿到$$)和元X證券理專的建議..
"迅速"進場...而且完全沒有"分批"..都是"整筆"..(我想我當時想錢一定想瘋了!!!)
我...真的很想哭...錢...沒賺到...還慘赔...
年後一天要兼3份工作來賺錢..應該說"還錢"...

不過,也因此要努力,重新站起來...不然我娘的身體..
真是禁不起,這等壞消息....


經過了這一次,我想昭告天下一定要小心:
1.理專的話能信,他就不會是"理專"了(因為早發了..他只想賺commission)
2.千萬不要買台x銀行介紹的安x保險的投資型保單,
    我活活的被宰殺...陷阱重重...
    我上週一忍痛殺出..結果我得到的淨值是2天後計算,是週三的...
    原以為躲過一劫,避掉週二續崩盤和週三小續跌的我..
    收到對帳單時.. 差點沒昏倒...多賠了5~7%...
    我忿忿不平找他們理論..有誰週一中午左右時刻賣掉基金,卻算是週三的淨值..
    這合理嘛???請大家務必別再受害...太扯了..
    我問了原因竟是:我透過台x銀行,他週一超過3點才幫我送件,
    安x保險則是以1+1天方式計算淨值...真是"太不及時"了...可惡也可恨!!!!
3.投資一定要分批或定時定額,整筆是拐人的..除非碰到特殊意外事件..

以上可是我工作多年換來的薪水霎時蒸發換來的心得...是血淚...I am B-A-C-K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僅附上小女和阿諾搶雞肉條的照片..
阿諾:阿...我最愛的雞肉條..Una娘送的捏...

 
Luka:哈哈...超美味...我也很愛吃喔!

 阿諾:幹麻搶我的雞肉條?拿來...拿來...

 Luka:太好吃拉...叫麻麻再買拉...抱歉...先入胃拉...


阿諾:唉...真是受不了...只能乾瞪眼...嗚嗚嗚...跟麻麻一樣..麻麻最近常常哭捏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